俗事 73/ 失而复得

2021-12-07



话说,电路这个东西好像也会有蝴蝶效应,前些日子厨房的灯坏了,接着,昨天客厅的灯也坏了。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没有先买灯。

这次,我先把灯罩卸下来检查了一下。原来,客厅的灯跟厨房是不一样的,厨房用的是灯管,客厅用的是LED灯。LED灯不用镇流器,这就省事多了。我把灯卸了下来用插座试了试,没反应,灯确实坏了。

下楼,吃早餐,来到超市,买菜,买灯,结账,往回走。

进了电梯,就我自己,我按下了8层,电梯开始向上升起,1层,2层,3层,4层,我从兜里掏出了钥匙,5层,6层,7层,我开始举起手转动钥匙,8层,门开了,这时“当啷”一声,我的钥匙脱离了手指,飞了出去。

没错,就是飞进了这个缝里,啊!

如果那时你在电梯里,你会看到我的情绪是这样变化的。

先是这个样子。

然后,是这个样子。

我赶紧走上前,扶住电梯门,往缝隙里望。缝隙里是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到。于是,我松开了电梯门,走了出来,把买的东西放到了电表箱里,又回到了电梯前,开始琢磨。

我想了下,钥匙不大,应该不会卡住,一定是掉到最下边了。我赶紧按下了另一边电梯,直奔一层。

到了一层,下了电梯,顺着楼梯,我又来到了地下一层。我想着地下一层肯定会有一个电梯间,然后会有一个铁栅栏门,伸进手就能拿到钥匙。可是到了地下一层,我才发现,是有一个电梯间,但它却是封死的,外边墙上只有几个电闸。

不甘心的我,又继续顺着楼梯来到了地下二层,可地下二层根本就没有电梯间。这下,我没有办法了,只能找物业了。

我到了小区门口,找到了物业大叔,跟大叔说完后,大叔给我一个负责小区电梯维修的师傅的电话。

我拨通了电话,跟师傅说完后,师傅说他在东北,回不来,给了我另一个师傅的电话。拨通另一个师傅的电话后,师傅说他在外边,也回不来,又给了我一个电话。这次拨通后,是一个大姐接的,我迟疑了下,继续开始求助,结果,那边大姐跟我说:你打错了吧!然后我又拨通了第二个师傅的电话,这次给了我一个正确的。

几经周折,师傅终于到了。

师傅到了二话没说,将一层的电梯按了上去后,用三角扳手打开了电梯的门。我伸进头往下一望,这时才发现,原来这就是地下一层封住的那个电梯间。师傅打开手电筒后,我一眼就看到了我的钥匙,他跳下去给我拿了上来。虽然钥匙上的U盘被摔裂了,但总算是把钥匙找回来了。

谢过师傅后,我坐上电梯又开始上楼,1层,2层,3层…… 8层,开门了,我走了出来,掏出了兜里的钥匙。

这次,我不转了,哈哈



🌙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