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ⅩⅤ

2020-11-06

“到了没?”
“没,我跑错地方了,跑安贞医院来了。”
“嘿,那你是找不到我。”
“大姑父,你等会,我十分钟就能到你那。”

前一天晚上,我表哥跟我说他也住院了,我大姑父第二天得去住院,进行每个月一次的例行检查。表哥没办法去给我大姑父办住院,只能让我去了。放下电话,我的脑袋里啥也没想,定完闹铃,心想明天上午十点得准时到安贞医院。

第二天,确实十点准时到了安贞医院。等跟我大姑父通了好几次电话才发现,我应该去中日友好医院,最后我大姑父在电话里一边笑着我,一边说着:“嘿,那你是找不到我。”

不过,幸好两个医院挨着,骑上小黄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路上我回想起了去年四月份来这边时的情景。

那天,我也上午来的,到了医院,进了病房,就看见我大姑父在床上躺着,手背上还输着液,以前的那种精气神一下子都没有了,看起来蔫蔫的。我来之前,我大姑在电话里跟我说:“检查结果是肺癌,但还没跟你大姑父说。“

我在病床旁边坐着,我大姑父斜着脑袋看了看支架上的那几袋液体,眼神慢慢的开始飘离,不一会儿又笑了:“等出院了,咱去哪逛逛。去坝上你四爷家吧,老说去,也一直没去。“

其实,不用说,我大姑父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病的程度,毕竟自己的身体,哪疼哪难受,只有自己知道。

转眼,一年半就过去了,病情算是稳住了。但长期吃那些带有激素的药,一下子让一个瘦瘦巴巴的人变成了一个胖子。精气神确实恢复了不少,可体力还是跟不上。记得前些天我叔叔家的表妹结婚,让我大姑父跟着一块回去,他顿了顿,说:“你们回去吧,太折腾了,我不去了。“

突然感觉,在这过去的一年半中,我大姑父已经接受了自己现在的样子。

到了中日友好医院,找了十多分钟,才找到我大姑父。我大姑父跟我说:“走,跟我走。“,他把我领到了住院部的楼前,找了个椅子坐了下来,把医保卡、住院证明和核酸检测都给了我,告诉我他在外边等着,让我进去排队办完手续出来找他,再去住院楼找主治医师安排床位就行。这个地方看来他已经轻车熟路了。

来之前,表哥在电话里跟我说:“办完手续,交完钱,让你大姑父自己进去就行,你没核酸检测证明,进不去住院楼。“,等办完手续出来,我大姑父把给的住院手环戴上后,把那个资料文件袋给了我,跟我说:“你拿着这个就能进去。”,结果,到门口就让安保给拦住了:你有核酸检测证明吗?我回答:没有。安保说:那你不能进去。我说:我得带着病人上去找医生,还得找床位。安保大哥看了看我大姑父:那你进去赶紧下来啊。我对安保大哥点了下头:好的,谢谢您。

我大姑父看起来已经是个老头了,还是一个得了病的老头。他自己可能不觉得什么,可在外人眼里,这样的老头一个人在医院孤零零的跑这跑哪,确实不忍心。

到了5层住院病房处,把住院资料交给了护士,她让我们去找主治医师。找到主治医师后,她给安排了床位,开好了晚上的药,说还得抽几管血,让给我们先去坐着等会。

我大姑父我们俩到病房走廊尽头的沙发那坐了下来,病房的保洁阿姨看见我大姑父后,热情的说道:“又来啦!“,我大姑父也一边笑着,一边回道:”嗯,又来了!“

等着,等着,对面病房里的一个阿姨跟她病房的病友聊了起来,就听见她说:“现在子宫没有了,全切完了,留着也是个祸害,没了就没了。“ 阿姨的头发已经剔的干干净净,但看起来恢复的很好,精神气特足。我大姑父小声的跟我说:“那屋里的人,头发都没了。”

抽完血,护士跟我大姑父说可以去吃饭了,吃完饭回来就有床位了。我问我大姑父:“是去食堂吃么?“,我大姑父马上一脸嫌弃的表情:”不去,出去吃!你想吃啥?”,我笑了:“大姑父,我一会还得回去上班,就不吃了,你自己去吃点。”

从楼上下来,我跟我大姑父说:“晚上的药,王医生已经开好了。出院要带的药,我哥已经跟王医生说了。明天你看看几点出院,我赶的上,我再过来把出院的手续办了。”我大姑父说:“行,知道了,明天看看吧。”

大姑父真的老了,以前没病的时候,什么事都自己干,要不得别人帮忙,除非他忙不过来了。现在呢,突然感觉,他也有些依赖人了。我们这些小辈能做的可能不多,但我们愿意去被依赖。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