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小便的花样性

2016-05-24

“想当年,豪情壮,随便顶风尿三丈。现如今,中了邪,顺风使劲尿一鞋。”最初说这句话的人是说着玩也好,还是他自己身有体会也罢,不过这句话却实实在在的描述了一个老男人回想起自己曾经还是小伙子时的心情和感慨。我现在还未老去,对于这句话也没有那么深的感慨,但是这件事自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每天都会发生,而且不止一次的发生,所以总有那么几次让人深深的印在记忆里。

或许是因为男性的生理结构特征,这让男性小便的花样性和即时性都会方便一些。记得最开始了解男女的生理结构时,是在初中的生物课本上看到的,当时无论男生还是女生打开课本翻到那一页,脸上都会泛出羞涩的表情,而我也不例外,甚至还有些过于羞涩,这也许跟我腼腆的性格有关系(估计有些认识我的人看到这句话时会在上面标注上两个字---“虚伪”,哈哈哈~),而就是 因为这种羞涩,让那时的男生和女生对这个都很好奇,有一些好奇心过于旺盛的男生和女生们,他们就趁下课其他同学都去操场活动的时候留在教室里(停,不要想歪)从桌堂里拿出生物课本开始研究学习,所以最后考试的时候,这些同学的生物成绩都特别好,而班里的同学看到这些生物成绩特别好的同学时,脸上总会露出一种带着羡慕、羞涩而又掺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就好像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些同学课间的秘密一样,而我就是那些有着课间秘密的同学中的一员,这也让我在之后的高中学习期间,生物的成绩相对于其他的科目要好一些,后来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好奇心不仅会害死猫,同样也可以带来收获。

有人会想男性小便能有什么花样儿,不就是脱了裤子就撒尿吗,难道还真能撒出朵花来吗?答案当然是不能,活二十多年了,我是真没见过能撒尿能撒出花的人,而且我也从来没做到过,其实我所谓的花样儿注重的不是外在的形,而是内在的故事,当人和事物有了故事之后就变的有花样儿了。就像可口可乐的广告一样,你看到的不是喝可口可乐的人,而是喝可口可乐人的故事,有可能是哥哥吓跑了欺负弟弟的坏同学,有可能是一对情侣从甜蜜到破裂再到复合,也有可能是超市收银员迷上了进店买东西的帅小伙······一瓶小小的可口可乐就这样被包裹在这些美好的故事之中,而这些美好的故事就是广告的花样儿,但小便的花样故事听起来就没那么美好了。

小便的花样故事大多都发生在我上小学的时候,那时村子里我们这群孩子没有Iphone,没有Ipad,更没有Wifi,甚至家里的电视机都是黑白的,整天只有一个河北2频道可以看,而且我们这群孩子基本上都没去过什么大城市,也不知道城里的孩子怎么玩,所以种种的条件限制让我们这群孩子只能在河里、高山上和土地上寻找乐趣,现在想想真庆幸那时候啥都没有,但凡有那么一个电子产品出现,我的童年都会变的乏味不堪,那些小便的花样故事也都不会发生。

记得那时我们小学的学校就在我们村子的中间,那是村子三个路口的交叉点,无论是住在东边的还是西边的孩子来这上学路程基本都一样,学校在山根脚下,是一排破旧的黑瓦房,3间教室,1间办公室,院子里矗立着一根10多米的旗杆,记忆里五星红旗一直都在上面随风飘荡着。

学校院子的东西两边都是人家,西边的人家里开了一个小卖部,那时我们吃的方便面、辣条、雪糕、汽水什么的,都是在他家买的,东边的人家在我的记忆里没那么深,只记得这人家的房子挨着学校的这侧边有一棵枣树,每当枣长出来,我们不管它熟不熟,想吃的时候我们就会在课间跳墙过去“光顾”一下,说来也怪,这家人明知道是我们干的,但却从未骂过我们,我想这家的主人小的时候是不是也干过这样的事情,还是那枣树就是种给我们这些孩子们吃的,反正从未骂过我们。有时候觉得童年的记忆好多都跟吃的有关系,就好像承载那些记忆的东西并不是大脑,而是味蕾一样。

院子的南边是学校的大铁门,而关于这个大铁门的有一个悲伤的故事:曾经有个孩子在一个冬天的早晨骗我,具体他说了什么我已经忘了,反正结果就是我用舌头尖舔了大铁门上那个挂着白色冰霜的铁锁,然后可想而知,零下20多度啊,粘住了,死死的粘住了,慢慢撕扯下来的时候,我疼的眼泪都钻出来了,旁边的那几个小伙伴却笑个半死,原来快乐真的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啊,直到现在我都不明白我怎么就真的舔上去了,真是一段令人难以琢磨的记忆啊。

校门的左边是一个戏台,有些年头了,也算是村子里的老古董了,每年夏季炎热的时候都会有戏班子来这唱戏求雨,直到现在这个习俗还在延续着,只不过那老古董现在已经没有了,每次戏班子来这唱戏都是自己搭台子了。不知道是人们不喜欢听戏了,还是没了老古董这戏少了味道,反正听戏的人一年比一年少了。

学校的厕所最开始建在校门口外的一个人家后边,其实叫它茅房更贴切一些,因为它基本上就是用茅草和泥土做的,夏漏雨冬进风,但即使那样,那时的我们也从未感到简陋,因为有已经很不错了,何谈挑剔,况且那时我们也未见到过更好的茅房。后来村子里重新装修学时校决定盖一个厕所,新厕所盖在了学校的后边,不到一个月就盖完了,当完工后我们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心里都特别的高兴,因为我们终于可以不用小心翼翼的上茅房,可以昂首阔步的上厕所了。

新厕所干净整洁,宽敞明亮,有着结实的砖墙和铺满红瓦的房顶,男厕所和女厕所都各有4个蹲坑,唯一不同的是男厕所里多了一个尿池子,厕所的后边还砌了一个大大的粪池子。按说新厕所怎么好,我们可以好好的享受上厕所的感觉了,但是孩子就不喜欢按常理办事,你给他们好的,他们却偏偏喜欢自己创造出来的,所以相对于在厕所里的尿池子小便,我们更喜欢在厕所后边那大大粪池子里小便。

那时下课之后,我们都喜欢叫上几个男生一起去厕所,我们都觉得那是一种友谊的象征,而到了厕所之后友谊就变的不一样了,它变成了一种比赛,一种撒尿的比赛,规矩就是站在粪池子的这一边向另一边尿,谁尿的远谁赢,虽然赢了后没有奖杯也没有奖品,但依然让我们这群孩子对于项比赛痴迷不已。

之所以会有这个比赛,是因为我们第一次站在粪池边上撒尿的时候,一个小伙伴一边尿一边说:“看!我尿的多远!。”这句话说完之后,马上另一个小伙伴过来表示不服,然后这个小伙伴就开始使劲的往远尿,接着可想而知,一个不服一个,都过来证明自己了,所以自从那之后,我们撒尿就不仅仅是撒尿了,更是一种证明自己强大的比赛。

比赛这个东西有时可以激发我们身上的潜力,但潜力相对于天才来说就显的有些弱了,而那时我们这群小伙伴之中就有一个天才,撒尿的天才,无论我们如何激发自身的潜力都无法超越他,他真的尿的好远!他的家住在我们村子向南2公里左右的一个村子,每天来上学都要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出门,但他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他妈妈的妹妹嫁到我们村子了,娶他妈妈妹妹的人我叫他叔,怎么一算我们还是亲戚,山里的村子就是这样小,有时小到陌生人见面聊上那么一会儿就能套上点亲戚。我们村子这几个小伙伴在周六日休息的时候经常去他家玩,有时他妈妈会做些好吃的留我们在他家吃饭,那时我们年纪小禁不起美食的诱惑,也不懂得如何委婉的拒绝他妈妈的好意,所以有时候我们就留下了,这也让我们的友谊更加亲密了。

但是友谊终究是友谊,它缓和不了那赛场上的紧张气氛,每次当我们三四个人往那粪池子边站成一排,然后彼此一边默默相视,一边脱下裤子,每个人的眼睛里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亲密的友谊让我们之间充满了默契,我们不用任何人在旁边喊预备开始,就可以齐刷刷的尿出三四道完美的弧线,而总那么一条弧线铿锵有力,突出重围,直达粪池子对岸,那是胜利者的弧线,它只属于那位撒尿的天才。

撒尿比赛如果让人觉得太刺激了,那么撒尿喷泉应该会让你感觉舒缓些。你可以发挥想象力,闭上眼睛在脑中想象一下撒尿喷泉的样子,我猜你们有可能会想到这个


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心步行区的小于廉铜像,传说是中世纪有伙强盗在布鲁塞尔燃起漫天大火,此时有位神童从天而降,撒了一泡尿而将大火浇灭,挽救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因此人们特立铜像进行纪念。

但这只是个小铜像,而且这个姿势任何一个男性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只要场合没问题脱了裤子就可以做到,趣味性、可玩性和花样性都不强,况且喷泉是从下边往上喷的,这只能叫撒尿。也许这时候有人会想了,从下往上喷,那姿势肯定是平躺着了,这要一尿,不仅是喷泉,还成淋浴了,那可就不好了,花样性是有了,趣味性和可玩性可就没了,所以仅仅平躺下是不够的,身处的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呢?有一门科学叫仿生学,概念就是人们研究生物体结构与功能的工作原理,并根据这些原理发明出新的设备和工具,创造出适用于生产,学习和生活的先进技术,虽然自然界没有长的像撒尿喷泉的生物,但事物界里有,那就是实实在在的水上喷泉,所以可以利用仿事物学来研究和发明撒尿喷泉。

水上喷泉也就是通过放置在水里的喷头向上喷水,还可以用激光投影技术加上颜色,如果再配上音乐就成了音乐喷泉。我所讲的撒尿喷泉就没那么高级了,它不能上色(上色也是偏黄),音乐倒也是可以配的,那古筝版的《高山流水》就不错,而最重要的重点就是喷头一定要置于水里面,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想制造出撒尿喷泉,人就得整个浸在水中,所以说身处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就像蜜蜂在粪坑里不可能酿出好蜜,我们平躺在地上也不可能制造出趣味性、可玩性和花样性都极强的撒尿喷泉。

之所以会有撒尿喷泉怎么个花样儿,这要归功于我们小时候位于村子大山咀的那个潮河源,之所以那地方叫大山咀,是因为它在我们村子最东边村口的位置。潮河源从山上俯瞰的话就像是一个逗号形状的池塘,不过它的水是活的,它水岸边有无数个小泉眼,靠近山脚下的那边还有几个比较大的泉眼,这些泉眼日夜不停的将地下水从泥沙里涌出,更换着潮河源里的旧水。旧水则顺着人们修建的小水渠一直流到村子最西边的菜园里,途径各个人家的院子,如果哪一人家院子里的菜园旱了需要浇水,直接在水渠边刨开个分叉就可以将水引进自家的院子里了,水渠里的水跟潮河源里面的水一样清澈,有时可以看见从潮河源里边偷偷跑出来的小蝌蚪和小泥鳅,然后它们就顺着水渠一直游到了各家各户的菜园里。

有时候我们这些小孩子还会故意蹲在水渠旁抓这些偷偷跑出来的小蝌蚪和小泥鳅,还有时候我们会把纸叠的小船放到水渠里,让小船随着水流缓缓而去,我们则开始向村子中央跑去,因为在那里有一段水渠是露在大街外面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那里堵截住流下来的小纸船,然后我们就蹲在那水渠边一边捉蝌蚪和泥鳅,一边等小船流下来,但是好多时候小纸船都没有流下来,我们猜肯定是被谁家的小孩给截住据为己有了,不过有些时候也会流下来,但当我们捞起来的时候它早已浸泡成一张平整的田字格纸了。

潮河源不仅灌溉了我们村子里所有的菜园,还给我们这群孩子带来了许多乐趣,而这乐趣不仅仅是捉蝌蚪和泥鳅,还有游泳,说是游泳其实我们都说是洗澡,一是因为游泳听起来太正经了,不适合我们这群一丝不挂的,在里边又是摸鱼,又是打水仗的孩子;二是游泳要会好多泳姿,我们这群孩子只会狗刨不会别的,所以我们在里边一直都是洗澡。

潮河源里的水是地下冰冷的泉水,洗澡得等盛夏的时候,而且必须得中午一两点时,那时水温刚好,阳光充足。所以每当炎热的盛夏来到,中午的时候你就会看见从村子里各家户出来的孩子都跑向潮河源,到了那里二话不说马上就脱了个精光,有的把衣服扔在草丛里,有的把衣服挂在了树上,有的把衣服随便往地上一扔,然后就听见 噗通 噗通 噗通 ·····一个接一个的跳入水中,有的狗刨,有的扎猛子,噼里啪啦的都朝对岸游去,平静的水面瞬时间就翻腾了起来,来回游个几圈后就上岸边滚烫的大石头上烫烫屁股,等感觉身体热乎了,然后下去接着游,等游的没意思了就开始拉帮结派打水仗,有的负责水面直攻,有的负责水下偷袭,玩的那叫一个热闹,待一个个的玩的精疲力尽了,就都开始晒太阳了,不过有的是在岸边的大石头上,有的则是在水里仰面朝天的平躺着,那时水面已经没有了翻腾的波浪,阳光和云朵的倒影就像是一幅画铺在了上面,安静而美好,而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那时水面上会涌出一个一个的小喷泉,那就是撒尿喷泉。

如果说撒尿比赛是小便花样里力量与激情的象征,撒尿喷泉是趣味和可玩的象征,那么下面说的这种则是艺术和美的象征。俄文艺理论家车尔尼雪夫斯基说:“Arts are come from life and higher than life”,也就是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而对于小便这件事如何能让它有高于生活的有艺术感呢,对于我们而言也许很难去将这种艺术感用人们可见的形式表现出来,但对于那些大艺术家而言就很简单了。


意大利画家圭多雷尼的作品《巴克科斯》(罗马神话中的酒神和植物神,相当于希腊神话中的狄俄尼索斯)

还有洛伦佐·洛托的《维纳斯和丘比特》


这是一副充满世俗气息的关于希腊神话的绘画,洛伦佐·洛托巧妙地把爱神丘比特与维纳斯的嬉戏作为瞬间定格于画面上。

所以小便这件事真的可以很艺术,可以很美,可以很趣味,可以很刺激,可以有很多的花样,但这些只适合于单纯无邪的小孩子,如果是大人,那就有些让人感觉不适了。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