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疯了

2016-05-09

话说小时候家里每年都会养猪,村子里家家户户基本都是这样,有的家还会养两只,初春的时候抱小猪仔开始养,到年底吃手(胃口)好的差不多能长到3、4百斤重,而且从来不喂饲料那么贵重的东西,每顿都是米糠加棒子面用泔水一沏就行了,平时会再给它们采一些野菜(现在这些野菜基本上都是人吃,真是万物轮回啊),不过现在的小猪仔很少有那样的了,不知道是因为基因突变的问题,还是因为它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吃的胖并不是一件好事,反正是现在家里养的猪基本上没有一年能长3、4百斤的了,而且也很少有人养了。

在我的记忆里家里养的猪并不是每年都顺顺利利长大的,记得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有一年我妈从我姨姥家抱了一只小猪仔,白色的,吃手特别好,我妈看着它每天吃饱就睡,吃饱就睡的样子很是高兴,刚到6、7月份小猪仔就已经长到1百多斤了,不过意外也就在那时候发生了。

那时我大哥在上高中住宿在学校,我爸在外地打工,家里只剩下我妈和我两个人,有一天晚上半夜我和我妈都睡着了,突然听见猪圈里传来噗通,噗通的声音,一开始我妈以为是那猪半夜没事干撒欢儿乱跑,跑会儿就没事了,可是接下来的声音越来越不对了,变得有些瘆人了,猪圈里的声音不再是噗通,噗通的,而是Duang Duang的,那猪在用头拼命的撞猪圈的钢筋门,而且还不停的发出痛苦的嘶叫声。

那时我被吓坏了,我妈估计也被吓到了,不过那猪并没有因为屋子里我们母子俩的恐惧而停止,反而撞的越来越猛,最后只听见哐当一声,钢筋门被撞开了,它出来后在房前房后又是一通乱跑乱撞,所过之处一片狼藉,跑了大概有2、3圈,然后就听见它撞在房后的石墙上没了声音,它安静了,屋子里更安静了,我妈坐在炕边把手放在我被子上,我们俩都睁大了眼睛仔细的听着外边的声音,生怕它醒来再跑上几圈。

当时觉得以那猪撞开猪圈钢筋门的那劲头,我们院子里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拦着它了,撞破屋门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太可怕了!后来不知过了多久,那猪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那时已经凌晨2、3点了,我妈拍拍我被子说:“睡吧,明天亮天起来再看吧,猪应该是得脑炎了。”我带着惊魂未定的眼神点了点头,那时我真希望马上就天亮,并不是因为想看那猪撞死的样子,是因为觉得阳光或许能把我和我妈心里的那些恐惧全部给带走。

第二天一大早我妈就起来了,找来了我爷和我三爷他们把猪给抬到杨树林里埋了,我没见到那猪撞死的样子,或许我妈也不想让我见到,后来我问我妈那猪到底怎么了?我妈告诉我它就是得脑炎了,那时突然感觉脑炎太可怕了,而且现在一想到脑炎这个词,我马上就会回想起那只猪,它也成了我记忆里唯一一只带给我恐惧的猪。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