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 62/ 世事无常

2021-10-07

2021年10月1日凌晨,在张家口某个村落的公路上,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

摩托车上一个女孩载着一个男孩,男孩坐在摩后边紧紧的搂着女孩,时不时的还揉揉女孩吃的鼓鼓的小肚子,好像那一个月前领证的甜蜜感不但没有消失,还更浓了。

但夜晚的村落并不安静,修路的大卡车还在来来回回的忙着。

女孩和男孩的摩托车正要穿过一个三岔路口,可就在这时,一辆载满了沙土的大卡车突然从另一个岔路驶出……

“嘭”的一声,夜晚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男孩后来醒了,而女孩再也没有醒来。

故事是真的,是同事跟我说的。那个女孩是他的一个同学,97年出生的,今年24岁,出事的时候,她刚领完证一个月。

按同事的话说,那个女孩是一个很个性、又很懂生活的人。她放弃了城市的生活,回家翻盖了老房,平时喜欢喝茶、养花和画画,还喜欢摩托、旅游和健身,性格既活泼开朗,又温柔大方。如果用现在流行的词来形容,那就是可甜可咸。

可为什么那么好的人就没有一个好的下场呢?

这是同事的疑问,也是我的疑问。

有时候想想,这难道就是命么?

上天给了一个人无尽的好,又在半途将这个人收走。

可上天你考虑过这个人身边的那些人吗?他们是什么感受,你知道吗?

还记得我在《可可爱爱》里说到的那个高中舍友吗,就是那个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唱: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着裤子上茅房…… 的小伙子。

我想,他一定知道。

如果你看他的朋友圈,你会看到以下几条信息。


2019年1月13日

官宣@***(配图:一只可爱的鸭子玩偶)


2019年6月22日

与你在一起总感觉时间那么快,好想时间停在这里,爱你宝宝!(配图:他的女朋友照片)


2020年10月17日

离你去世已经整整一年了。(配图: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的照片)


2021年1月26日

这思念不分岁月,而悲痛犹在昨天。问本心是否依旧,望沧海桑田未变。(没有配图,只是配了一首《安和桥》)


他的朋友圈停了在这里,签名上写着:愿我逝去的爱人在天堂安好!

当这如同电视剧里一样的情节,像一幅画卷似的展开在我的眼前时,我少了些感动,更多的是同情。

世事无常,但他的思念却像太阳一样照常升起。旁人眼里这是煎熬,而他却享受着这份煎熬。

如果祝愿,我会祝他,一切都安好。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