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 34 / 偷偷感动

2021-07-14

点数,查屏,打点……将整个四层的影厅转完一圈后,晨检的工作结束了。

上午的场,几乎没什么人。

那些上午来看电影的人,也几乎都是单独一人来的。

近期的电影差不多都是国产的,像是《中国医生》、《1921》、《革命者》、《俑之城》、《当男人恋爱时》……都是国产之作。

片次排的最满的当属《中国医生》,讲的是武汉疫情刚开始爆发那一段时间的故事,很贴实。

我没看,也不知道拍的如何。

前两天在影院上夜班的时候,晚上有一对姑娘看完《中国医生》红着眼睛就出来了。一边往外走一边感慨:我前两天看《革命者》时,就够感动的了,这《中国医生》没想到更感动,我从头哭到尾。

听完后,我对《中国医生》这片子开始好奇了。

今天上午我把手里负责的几个厅都检查好了后,一头就溜进了IMAX厅,那里放的正是《中国医生》。

溜进去后,我看了下手表,又对了下单子,离检查下一个厅的时间还有十分钟。

话说,影厅里的工作规定很严格,员工都不让带手机。

但其实没了手机,反而更安心了。

我开始安心的享受那十分钟的观影时间。

画面里一个女孩正在医院办公室里泡泡面。她身上穿着防护服,脸上戴着口罩,额头上被口罩勒出的两道横纹像是沟壑一样。

她突然摘下了口罩,露出了一脸红色的脓包,然后开始像个孩子一样自顾自的埋怨起来:我们为什么要管他们?!

旁边的一位男医生听完,“唰”的一下把自己的口罩也扯了下来,他大声的说道:我们不管他们,谁管他们!

办公室里安静了,镜头打在每个人的脸上,每个人的脸上都和那个女孩一样。

其中一个大姐小声的说:别说她了,她的家人也感染了……

说完,女孩开始哭了。她一边吃着泡面,一边流着鼻涕和眼泪。

男医生看了一眼女孩,低下了头。

我的眼睛也湿了。

我继续看着屏幕,真的是每一幕都让人感动啊!

那感染的病人们躺在临时搭的病床上,没有帘子隔着,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在你眼前没了。

医生们拼死拼活的去救一个人,可到头还是没了。当袋子拉上的那一刻,看的出,他们心里充满了自责。

为什么?我为什么没能把他救活?为什么!

理性在那一时刻也不过是感性的无力工具而已。

他们的心里承受的压力真的是太大了,一条一条的命,一座一座的大山。

看着看着,屏幕里传来一句:你别管我了!

接着是一句:我不管你,谁管你!

听完,我也低下了头,沉默了一会儿,我出来了。

我走到卫生间里洗了把脸,收了收情绪,拿起单子,又开始去巡下一个厅。

下一个厅播的是《当男人恋爱时》。

我进去看了一会儿,结果,刚收起的情绪又释放了出来。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在想,我现在怎么怎么容易被感动,是那故事太感人了么?

故事确实挺感人,但能让我感动,我想还是因为我能真真的体会到那种将心比心的感觉吧。

心啊,感动一下,就会柔软一些,再看这个世界也会美好一些。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