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 33 / 影院小事

2021-07-11


“最爱 脱口而出 我是她的最爱 怎么做到 因为不知悔改……”一位貌似四十多岁的大姐一边往影厅里走着,一边跟着候影大厅的音乐唱着。

话说,候影大厅的入场提示音和音乐都是检票口的那台电脑控制的。

入场的提示音没法改动,而音乐则是可以按检票口值班人的喜好改动的。

大姐唱的歌是一个影厅里做兼职的孩子放的,是的,04年出生的她,在我眼里就像个孩子。

这个孩子还在上学,她个头不高,梳着齐肩的短发,戴着一副方块眼镜。乍一眼看去,文文弱弱的,我们谁也没想到她竟然喜欢说唱音乐。

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姐竟然还能跟着唱起来。

我们三个年龄成WIFI状的小伙一个人都没听过这首歌(当然啦,我是WiFi的最后一格信号,哈哈)。

身在其中,我感觉到了两个硕大的代沟。

一边的沟在那孩子身上,一边的沟在那大姐的身上。

我们三个对视了下。

我说:大姐怎么都会唱?你俩听过吗?

他俩摇头。

其中一个小伙开始一边拨动着鼠标一边说着:这啥玩意啊!我给她换了。

接着,候影大厅响起了周杰伦的歌声。

这时,查厅的小女孩回来了。

她走到了那个小伙身边,歪着脑袋看着他:为什么换我歌?

那个小伙也歪着脑袋看着她:你说你一个小屁孩一天到晚都听的啥,看你文文净净的,没想到你怎么重口,唉,看错人啦。

小女孩听完,回道:要你管,赶紧给我放回来,我还听呢。

那个小伙听完,抓起鼠标就跑:就不放。

小女孩看他跑了,开始追上去抢他手里的鼠标。

他们开俩始打闹了起来,安静的影厅也开始有了欢笑的声音。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