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ⅩⅩⅧ

2021-06-27


“到时候你们家里的人都来吧?我还没见过村里的人呢。”他轻飘飘的说着,而她的脸色却变得难看了。


和同事在一起闲聊,聊着聊着她开始抱怨她老公。

同事说:我都服我老公了,啥追求都没有,啥事都感觉差不多就行。就像前些日子我们家孩子该上学了,我跟他说,咱给他报个私立学校吧,一年差不多七八万左右,贵点是贵点,但质量怎么也比公立的好。他倒好,跟我说,算了,上公立的就行,在哪都一样。哎,每次他都这样。

我说:是不是有种拳头打在海绵上的感觉?

同事说:是。

我问:你老公北京的么?

同事说:不是,他山东的。

我问:他干嘛呢?

同事说:在***(服装品牌)上班。

我说:哦,但我看你老公对你挺好的。

同事说:对我是挺好的,可当初我本来没答应和他好,你猜我那会儿拒了他后,他怎么着?

我问:他怎么了?

同事笑了,她说:我都服他了!我跟他说完一个星期后,他又来找我了,一看见我就把胳膊露了出来,跟我说,你看,我把你的名字纹在身上了,你跑不了了!

她继续笑着,我也笑了。

同事笑着笑着停下了,她说:其实在和我老公结婚之前,我有过一个男朋友,他家是北京的,本来都打算结婚了,可就在结婚前的一个月,在我们商量结婚的事情时,他突然跟我说了一句,到时候你们家里的人都来吧?我还没见过村里的人呢。这一句话当时我听完就生气了,什么叫没见过村里的人呢?感觉我们好像是异类一样。我那时才发现,他原来看不起我家。后来婚就没结成,我们也就分了,再后来才遇见的我老公。

我叹了口气:哎,确实有些不尊重人了。你这要当初真跟他结了,你得受好多苦啊。不过现在你老公对你那么好,你就知足吧,哈哈

听完我的话,同事又笑了。

其实,她的老公对她有多好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是每次上班时都会听到她说,她老公早上送她到哪哪哪,晚上又来接她了,她们休息去哪哪哪玩了……

但我能感觉到,她老公对她真的挺好的。




Better late than never.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