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ⅩⅩⅡ

2021-01-20

“太累了,不想追了”
“你追多久了?怎么累。”
“快一个月了,追不动了。”

一个二十岁刚出头的小伙子站在我对面,跟我聊着他对于搞对象这件事的看法。

话题开始时,我们在聊上学时的事情,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搞对象这件事了。

他:高中时我谈过一个对象,但没谈多久我就跟她分了。
我:为啥?
他:那时快高考了,不想耽误她学习。但分了之后,我们每天还能遇见,她看见我就瞪我,我就冲她笑。后来,我去她家找过她。
我:和好去了么?
他笑着说:不是,是去借她作业抄。
我也笑了:渣男!分了还去找人家借作业抄,你还要点脸不,哈哈哈
他:没办法,我那帮兄弟都指着这份作业抄呢。
我:那她给你了么?
他:我到她家敲完门,她妈开的门,我让她妈叫她一声,她妈就把她叫出来了。她问我干嘛?我说借你作业抄抄,然后“哐当”一声,她把门就给关上了。
我:干得漂亮!哈哈哈
他:她现在出国留学了,联系不上了。
我:别惦记了,你追不上她了,哈哈哈

学生时代的恋爱,犹如四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羞涩的难以盛开,更难以结果。

我:那你现在有对象了么?
他:没有呢,但在追着一个。
我:呦,可以啊。
他:太累了,都不想追了。
我:你追多久了?怎么累。
他:快一个月了,追不动了。
我嘲笑着:追的时间够长的啊!哈哈哈
他也笑了:她在我们老家,离的太远了,追着太累了。不过我现在还和其他几个女孩联系着,看哪个先追到就是谁了。
我继续嘲笑着:你这是广撒网啊,捞到哪个算哪个,哈哈哈
他也继续笑着:其实那几个女孩我也没有刻意的去追她们,就是先聊着,聊的感觉好了我再追。
我:你看,咱俩对待追女孩这事的看法就不一样。我要喜欢一个女孩,会一直喜欢,直到一点戏都没有了,我才会撤。你这广撒网,真够可以的。

每个人都期待着找到一个彼此合适的人,并为此而想方设法的找着路子。这帮小年轻儿,想的开,路子广。可我却接受不了这帮小年轻儿的路子,是我老了么?我想并不是。

我没有老,我只是单纯的接受不了。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