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Ⅸ

2020-10-09

Part 1.

早秋的午后阳光,温暖的让人想躺在那谷垛堆上睡上一觉,我骑着就剩一边前闸的简陋自行车,在村间的小路上悠哉的向中学的学校前行着。

突然前面的胡同里出现了一个人,是她!?我停下了单车,一只脚支着地,屁股坐在车座上,看着她带着一脸扭捏的坏笑向我走来。

她走到我面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照我的后背就是一巴掌(劲真大!),我“嘶”了下(好疼!):“你打我干嘛!?”,她什么都没说,把一个小东西塞到了我的手里,然后扭头扬长而去。

我愣在了那里,感觉好像是被人打劫了一样。

缓过神儿来,我低头张开了手,一颗被叠的板板正正的纸心躺在了我的手心里,我抬起头望向胡同口,看着她渐渐消失的背影,突然觉得这个女孩好有意思。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那颗心,细细的看着纸上写的那些歪歪扭扭的字,突然明白了她之前为什么在学校里见到我时会笑。

那时下课在操场上玩,她看见我总会低着头笑,笑着笑着我也就开始注意到了她。后来有时下课看不见她,我还会四周环顾下,看看她有没有出来。

慢慢的发现她跟我同桌的女孩是一个村子的,然后知道了她叫什么,她在哪个班级。可没想到她是怎么大胆的一个女孩,路口截我,真可以!佩服!

可有件事还是不明白,喜欢我,为什么要打我一下啊?为了缓解紧张的心情么?她怎么大胆的女孩会紧张么?还是在埋怨我为什么不先跟她说?算了,这些都不重要了,我青涩的初恋马上就要开始了。

那时和她一起玩的一个女孩还喜欢上了和我一起玩的一个男孩,后来我们每天放学后都会一起骑着单车回家。 那是每天在一起最长的时间,可两公里的路太短了,我们就都放慢了骑车的速度,尽可能让在一起的时间变的长一些。

如果那时有一个人站在远处看着我们,可能会以为我们被框在了降速的电影画面里,身边的车辆行人唰唰的过,而我们就像被定在了那里,一动不动。如果这个人再闭上眼细细的闻一下,还会在那画面里闻到淡淡的甜味,没错,那就是恋爱的味道。

后来,发现远处确实有人在一直看着我们。

她是我们村子里的一个阿姨,公路旁的田地正好是她家的。我们每天都会从那片田地边路过,那个阿姨每天也都会一边假装干着手里的活,一边偷偷望向我们,好像是家长在监视早恋的孩子一样。

我们确实是早恋,那一年我14岁,她13岁,可惜那个阿姨不是我们俩任何一个人的家长。

恋爱这件事是私密的。两个人在一起刚刚好,无关的人都算是打扰。

第一次一起出去玩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一帮6个人找了一个有山、有水、有树林的地方,那也是我和她第一次有了“亲密接触”的地方。

那时,我呆呆的坐在石头上,她笑嘻嘻的过来直接就坐在了我的腿上。她就是怎么的大胆,毫无顾忌的大胆。而我又愣了,又开始不知所措了,她就那么的在我的腿上坐着,我就那么的看着左右的树林和小河……

自然的景色会洗礼人心的慌乱,看着看着我就平静了下来。

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把她抱进怀里?然后四目相对,伸出手轻轻的撩走搭在她脸上的发梢,等她闭上眼睛,慢慢的上前去亲吻她。

那电视里的画面在我的脑中一遍一遍的播放着,当我终于鼓起勇气抬起手去抱她的时候,她突然站起来跑向了河边,我叹了口气,放下了悬着的手,看着她远去的背影,突然想到了她“截”我的那天。

那是第一次与她亲密接触,也是最后一次。

后来随着中考的临近,我们的关系很微妙的就被紧张的学习气氛淡化了,偶尔在操场上我们也会遇到,她远远的就开始笑,而我一看到她笑,就会想起那天她在胡同里“截”我时的样子。

她就是那么一个胆大自由的女孩,她的世界是无拘无束的。

Part 2.

“说完,那值班警察跟我就都走了,就剩他一个人懵逼的站在了那。”室友大哥笑着跟我说着。

室友大哥的十一长假结束了,下班回来,我们吃过晚饭,帮他老丈人修了两张图片后,我们坐在那聊了一会儿。然后我围上浴巾准备去洗澡,进厕所刚解开浴巾,室友大哥在门外跟我说:“跟你说个这次我回去碰到的挺有意思的事。”,我围上浴巾打开了门。

他说:“我回去那天,晚上到的保定,然后我和我妈就打了个滴滴回去,我妈晕车,半路坐着坐着就吐了,但吐的时候用手接住了,车座上只弄上了一点点,而且还给他擦干净了,当时司机也没说啥。等到地了,我们快要下车的时候,司机开始不乐意了,说我们把车弄脏了,得赔钱!”。

我说:“这不要讹人么。”,室友大哥接着说:“对,当时我想着也是遇见碰瓷儿的了。但确实咱把人车弄上了一点,赔个几十块钱我也认了,可那司机不依不饶。我让他找把哪弄脏了,他掀了下后车坐下的车垫,然后很快就放下了,意思就那脏了,就得赔钱,我跟他说赔不了,他就开始嚷嚷着要报警,我说:那你报吧。然后他真报了,打通电话后,警察问他在哪,他说了半天也没说清楚,然后还是我告诉他在哪。”

我说:“他都得感觉你是个好人啊,哈哈哈。”,室友大哥也笑了:“自己在哪都不知道,还报警,我看着他都想笑。后来警察来了,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司机更来劲了,那意思今天这钱还就得赔给他了。警察当时一听就明白这司机的心理了,然后跟司机说:怎么点事,犯得着报警么,你们俩自己解决不得了。司机说我不赔,我也说我赔不了,警察一看都将这了,然后跟我们说:那你们俩就跟我们回局子里解决吧。警察让我坐那司机的车跟他们回去,我说我不坐,警察说那坐我们的也行,我就坐着警车跟司机一起回局子了,那是我第一次坐警车啊,没想到是为了怎么一个事。”

我说:“我还没坐过警车呢,那到局子后怎么说的?”,室友大哥继续说着:“我们回局子的路上,警察说这事他们见的多了,这司机就一傻*,然后给我出主意,让我到了之后就问司机车上哪脏了,他说哪脏了,就给他擦哪,慢点擦,擦一会儿,你就歇一会儿,照着两个小时擦。到了之后,我就按着警察说的给他擦车,就那么一点点,抹一下就完事了,擦两个小时,太难了,但最后还是给他换了三桶水,我看了下点都九点多了,家里也都知道碰见了怎么一个事,让我没事了赶紧回去。我问司机:我给你擦干净了,你看一眼。这时司机又不乐意了:你这给我擦了快两个小时,得赔我误工费!我跟他说赔不了,一开始擦车的时候你可没说,现在才说,赔不了,然后我们俩回屋找那警察去了,那警察出去了,不在,另一个值班的警察在。这时司机跟这个值班的警察就开始说胡的了,说当时下车时,我不仅不赔,还要打他。我让他继续说,告诉他屋里有监控录像,一会儿那个警察回来,让他看看你说的是不是真的,误工费我赔不了,司机说:那我就告你去。我跟司机说:现在这有我的信息,你去告我吧,我等着法院的信儿。然后我出屋就要走。”

我问:“他没拦你么?”,室友大哥说:“他让那值班警察拦我,那值班警察跟他说:你去告他吧,这事我们管不了。然后他就说那值班警察态度不好,要投诉他,那值班警察走到他面前,揪着胸前的口袋跟他说:这是我的编号,你去投诉吧,边上没多远就是投诉的地方。说完,那值班警察跟我就都走了,就剩他一个人懵逼的站在了那。”

我说:“干的漂亮!”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