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Ⅶ

2020-10-05

Part 1.

“不和你接触了两三年,不知道你是啥人。”熊一边开着车,一边跟我说着。

熊说完,我在心里反问着自己:“我是啥人?”,熊接着说:“你看咱俩啊,我是那种好冲的人,你是那种有韧性的人。“,

我回道:”嗯,咱俩确实不一样,你确实好冲,有时还很高傲。“,熊叹了口气:”但有时这样就会吃亏。“

我接着说:“其实我挺羡慕你的那种冲劲的,敢干,挺好的。“,熊又接着说:”你的那股韧劲我就学不来。“

我们确实是不同的,可这并不影响我们在一起聊东聊西,吹牛逼,而且这一聊,十多年就过去了。

有时候觉得我是啥人,可能他比我都清楚,我也能懂得他粗糙下的细腻之处。

以前没有觉得这种相互懂得有多么的好,后来才发现,这太稀有了。

Part 2.

“她其实还想和你和好呢。”介绍我们认识的朋友跟我说着。

她是我前一个女朋友,比我小5岁的她调皮捣蛋,有时脑子一热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的事情看着好傻,但我也会陪她一起去做,我知道傻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要开心。

她的性子急,怕麻烦,我们在一起时我尽量把事情想的周全些,尽量让她生活过的顺畅轻松一些。

我就那样的宠着她,而她也很享受我做的这些。

但两个人在一起有时会忽略一些事情,只有出现问题时才会发现,慢慢的我们之间的问题就出现了。

人的感觉有时是很准的,尤其是对两个人在一起后产生的那种微妙的变化。

后来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慢慢的感觉到了她与我之间的那种变化。我感觉到我们之间突然隔了什么东西,直到有一次看到了她手机上一个男孩给她发的消息,我明白了。

恋爱中的人智商是会变低的,但是低我也感觉到了那个男孩的图谋不轨,然后我跟她敞开聊了这件事。

一个人有几个异性的好朋友很正常。但是我是男的,看见一个男的用那样的聊天方式跟一个女孩聊天,我能懂得那个男的的目的不是单纯的。

好好聊没用,最后我们吵了一架,吵的时候我感觉很荒谬。两个人为了自己的事可以吵,可以闹,但因为第三个人这样,我吵的时候虽然很气愤,但我打心底觉得不值得。

吵到最后,她答应以后好好的,不那么聊了。

后来,我们的生活回归了正常,慢慢的发现,我们三观的方向也不在一个点上。当我们聊到将来该怎样的时候,总会以一方着急而收尾。

我们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事我可以宠着她,惯着她,可是有的事一旦越过了我的底线,我就没有办法再那样对待她。

慢慢的我感觉到我们之间开始有些疏远了,即使肉体的欢愉也弥补不了这种疏远,我想她也能感觉的到。

最后,我们又大吵了一架,同样还是为了那个男孩而吵。我发现那个男孩还在联系她,她还偷偷的和那个男孩出去玩了。

我是红绿色弱,可是这种绿我看的很清楚。吵到最后,她对我喊着:“你是我什么人啊!你凭什么管我!?”,这一句话把我噎住了,我看着她什么也没说,转身就走了。

在我的心里,如果喜欢一个女孩,我愿把我的好都给她。但这一次发现,感情不是这样的,两个人应该是有来有往的,单一的付出,注定会没有结果。

而且两个人应该是互相吸引的,彼此身上都会有对方喜欢的东西。

三观不是要什么都一样,但至少两个人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

分开半年后的一天,介绍我们认识的朋友跟我说:“她其实还想和你和好呢。”,我说了三个字:“不可能。”

感情这个东西是珍贵的,你的是珍贵的,我的也是珍贵的。如果我的这份珍贵在你眼里可有可无,那么你在我的眼里也就变得可有可无,不,不是可有可无,是可无。

Part 3.

“你就叫Bob吧。”我站在楼梯口对着店里刚来的小时工男孩说着。

他01年出生的,表面上看着蔫蔫的,不怎么起眼。可当我和他一起吃午饭聊天时,才发现他并不蔫,而且生活有滋有味的。

表面蔫蔫的他原来喜欢收集冷兵器,什么刀、枪、剑、戟、斧、钺、钩、叉…… 他都有,他说他有一个屋子里都是这些东西,我问他:“你是不是暴力狂?”,他笑了:“我不是,对了,我那有弓箭,有空你可以过来,咱一起射箭。”,我愣了下:“弓箭你都有,真可以。”

他问我:“你出过国没?”,我说:“没有。”,他继续说着:“我去过日本,我感觉我的性格别适合在日本生活,日本人对中国人都挺和善的,不和善的是台湾人,他们总觉得大陆人比他们低一等,有一次去一个台湾人开的餐厅吃饭,我的后边是一对日本情侣,结果服务员就让他俩先进去,让我继续排着。”我笑了:“哎,自己人看不起自己人,有意思么。”

聊着聊着他从书包里掏出了一个卡包,从里边抽出了两张卡递给了我:“你看,这是东京和大阪的公交卡,里边还有钱呢,这卡在当地一些超市也能用,对了,听别人说,在日本纸币只能折一折,折多了没人收,我倒没试过,但看当地人确实都折一折,我这还有一个一元的日本硬币,送给你留个纪念。”,我接过硬币,翻过来翻过去的看着,“这买不了东西,在日本最便宜的东西都买不了。”他一边说着一边笑着。

笑着笑着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对了,我在日本经历了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去日本前做过一个梦,我梦见我到了日本,在日本的一个街边走着,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个胡同,我就走了进去,走到了拐角处,我看见了一个书店,然后我进去还买了本书。等后来我真到了日本,有一天我在街边走着,走着走着就看到了一个胡同,然后我就走了进去,等走到拐角处,真的有一个书店,我走了进去,还发现了一本我要找的书,我还真买了,你看,就是这本。”,他一边说着一边从包里掏出了那本书,我接过来翻看着:“日文的啊,你看的懂?”,他说:“能看懂三成吧,得一边查一边看。”

他说的梦是真的,因为我也经历过,我跟他说着我经历的那个梦,也是在现实中应验了,真的很神奇。

后来聊着聊着,发现他也喜欢写东西,他喜欢写玄幻类的小说,而且还自己花钱印了一本。他说他的小说里没有主角,这让我一下子想到了美剧《权力的游戏》,剧里面的角色随便拿出来一个就可以是一部戏,你认为的主角随时都可能死掉,但它却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部美剧。

我本不喜欢看玄幻类的小说,可是现在我却想看了,我想看看他写的东西,看看他在那个玄幻的世界里究竟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是人还是怪,是神还是魔。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