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

2020-08-17

Part 1.

熊说车开到60迈的时候,把手张开伸出窗外,你会体验到一种手握女孩小兔子的感觉,我试了试,还真是,原来这些开车的人把手伸出窗外,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都在干这事,真是一帮老司机啊。但这不是真实的,这只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相结合的趣味幻想,生活有时需要这种趣味的幻想,它如同夏日里的清风一样舒爽,但舒爽过后我们还是会回归到平淡琐碎的生活当中,感觉就像上一秒你还在远方,下一秒你就开始匆忙的清理漏雨的飘窗。这一远一近,一松一紧就是真实的生活,我每天都在这远近和松紧之间来回的踱步着,有时我在远方,有时我在为一些事而匆忙。

Part 2.

“其实我并不喜欢现在的工作,可没有办法。”室友大哥无奈的说,他的宝宝今年刚出生,房贷还没还清,这两件事的压力足以让他无从选择。

他是一个硕士生,工作按他的话说就是:“最低等的工作,毫无挑战,毫无成就感,坐在那就像机器一样。”,他说想干一份有意义的工作,但也只能想想。

他有时羡慕我一个人的自在,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我有时羡慕他,有妻有子,有一个整整齐齐和睦的大家庭,相互的羡慕,就有了相互的无病呻吟,在这呻吟中,生活好像突然就安静了下来,我们失落的坐在那里,就好像是两个孩子弄丢了自己心爱的东西。

我们都很无奈,但将这无奈融进这座城市里,你会发现,这座城市也会安静的没了一丁点声音。

Part 3.

“豆角下来了,给你寄过去点。”
“杏熟了,给你寄过去点。”
“做的山韭花,吃不吃,给你寄过去点。”
“李子快熟了,到时候给你寄过去点。”
……

家里总有些好吃的东西,我虽不在家里,但在爸妈的心里总有我的那一份。

Part 4.

“她知道我结婚了,但她还想和我好。”他一边和我喝着酒一边说着。

他是一个多年前的同事,高高大大的身躯确实配的上山东人的户籍,他办事干脆利落,但我总说他不靠谱,原因是有几次约他吃饭,不是放我鸽子,就是迟迟不到,我知道他有这毛病,所以并不在意,但每次等了一个多小时见到他后,我还是会指着他说:“真TM不靠谱!”,每次听我说完,他都会对我呲牙一笑,就全当过去了。

说那句话的时候,他并没喝多,我也很少见他喝多(可能我的量不足以把他喝多),我问他:“你怎么想的?”,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说了一些最近她对他做的一些事情,什么要给他买手机,什么每天晚上都要和他聊天到挺晚的,什么要重新开始……

我没有得到问题的答案,又继续问他:“你现在媳妇孩子都有了,媳妇天天在老家带着孩子,我看你们小日子过得也可以,你怎么想的?”,他依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又说了一些他和她之前的事情,什么他俩是初恋,什么当时是因为家里不同意,什么当时感情很好……

身为男的,我能明白那时他的心理,结了婚了,每天除了工作赚钱养家,就是日复一日百无聊赖的平淡生活,媳妇感觉已经成了自己的亲人了,唯一还能让自己开心的就是回家跟孩子玩玩,听听孩子叫爸爸的声音,说出来感觉怪怪的,可是就是那样。

如果说亲情就像空气,那么爱情就是带着香味的空气,空气是会一直在那里,但香味是会散去的,他现在就感觉他和他媳妇之间的那种香味已经散去了,初恋的出现,让他一下子又闻到了那种香味,他觉得很真实,开始控制不住的沉迷了进去,小火车就这样要嘟嘟嘟的出轨了。

我没有经历过结婚,可是听了见了一些同龄人结婚后发生的事情,突然觉得他并不是什么另类,大部分人都这样,而且当你明白了大部分人都这样的这种事情后,这件事就会变的像一日三餐一样普通,好多还有没经历却蠢蠢欲动的人也都会拿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大部分人都这样。“

我喝了一口酒,看着他左右为难的表情,感觉我再说些什么他也不一定能听的进去,可我还是说了:“她明知道你结婚有孩子了,还瞎勾搭你,这不是人品有问题么,我感觉现在就是你俩刚好都寂寞空虚了,恰巧又联系上了,你觉得她心里还有你,她也觉得你对她还没放下,可你俩如果真的在一起,以后会好吗?你想想跟你媳妇刚认识的时候,想想孩子,想想家里,再想想现在你自己的状况,这事怎么办就看你了,来,喝一口。”,他干了杯中的酒,什么也没说。

转眼,那顿酒已经过去了两年,前些日子和他聊天,他的心情还不错,媳妇还是原来的媳妇,他还是那个不靠谱的他,又放了我一次鸽子,等着,下次再见到你我还得指着你说:“真TM不靠谱!”。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