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Ⅵ

2020-08-11

起风了

温馨提示:阅读前,请找个安静的地方躺下,或者瘫着,播放以下小曲,再开始,戴上耳机效果更好哟~

音乐来自 陈弈淳-《虫儿飞》

太阳娃娃摇摆着身体倒映在手机的屏幕上,时间在那摇摆的嗒嗒声中悄悄的流逝着,我捧着《黄金时代》瘫卧在沙发上,时而笑笑,时而睡着。

窗外的天空,云雾渐渐下沉,灰色的城市一下子变的模糊迷离,就像书里王二与小孙的爱情,借口中隐藏着不怀好意,不怀好意中又隐藏着绵绵的爱意,是不是爱都是怎么迷离?让人捉摸不透,又让一切渐渐清晰。

我合上了书,看着太阳娃娃的笑脸,就那么一点点光,都让它得意的左右不停摇摆,窗帘和门帘突然飘起,闷闷的屋子瞬间凉爽了起来,我站起身望着窗外,云层开始翻涌,树木开始摇摆,这座城市,起风了……



呼~

呼~~~

呼~

呼~~~~

呼~~~~~

呼~~





































温馨再次提示:小曲可以关闭了呦~



令人激动的灾难

那天的雨下的好大好大,好像天上的消防队认为我又在驴棚放了大火一样,把所有的喷头都对准了我们村里,雨一直从早上持续到下午,那时每当下完大雨后,村子里的小屁孩总喜欢成群结队的到村前的河边去看洪水,那天也一样,我们一群小屁孩在河坝上看着滚滚洪水从眼前流过,激动不已,可能就是从那时起,我就对各种所谓的自然灾难充满了兴趣,就像很多年以后的一天,我在北京站在大雨中的坝河桥上,等着河水一点一点上涨,一点一点将河边的树木淹没,我知道这是灾难,但我还是激动不已。



贼香贼香

小时侯家里的房前种菜,房后种果树,杏树、李子树、樱桃树和苹果树都有,但每年果熟了后,吃着总不对味,总感觉别人家里树上的果子特别香甜,终于有一天我和姑姑家的表哥按耐不住那种香甜的诱惑,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悄悄的爬上了别人家的杏树。那是一颗经历过风雨的大杏树,树皮已经苍老的裂开,爬上去,树枝被压的嘎嘎作响,我们稳住了之后,把衣服的前片系上了一个扣,一边摘,一边吃,一边往衣服里放,好吃!真好吃!杏淡淡的那种甜香味再加上那种心惊胆战的贼性味,感觉味蕾瞬间全部都被打开了,舌尖上分泌的馋馋汁液如浪潮般将果肉一层一层包围,我们贪婪的享受着那种香甜,这时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谁?!“,那声音带着疑问又夹杂着愤怒,我们赶紧从树枝跳下,衣服里的杏都滚落在了地上,我们已来不及捡起,直顾着慌忙逃窜。



那一撮受伤的头发

我脑门前有一撮白头发,一开始没太注意,后来被我妈发现了:“诶,你前边怎么有一撮白头发,跟那年养的那条小黑猪一样,那小黑猪脑瓜盖上就有一撮白毛。”,说着就开始拿着剪刀扒拉我的头发,一根一根的剪了起来,后来每隔几年,我妈就给我剪一次。一开始我没有去想究竟是什么原因,直到后来总有理发师傅问我:“诶,你这怎么有一撮白头发?”,我哪知道啊,我也在想啊,为什么?后来想明白了,有一年还不大点的我去家里后边的山上玩,结果下山时沙子太滑,一不小心没稳住,叽里咕噜就滚了下来,最后着地的时候,我头顶大石盖,顺势还翻了一个跟头,然后稳稳的站在了地上,当时如果我在鞠个躬,那场面就跟专业的体操运动员一样,10分不敢说,9.9分还是有的,我带着那种不知从哪来的自豪感,迈着大步就回到了屋里,刚进屋坐下,就感觉头上湿湿的,还没等我来得及用手去摸,一条细细的红色小溪流已经从我的头上流到了下巴,可能是我的脑袋已经被磕的麻木了,我没感觉到丝毫的疼痛,伤口还好不大,没有缝针,没过多久就好了,但我的那一撮白头发也就从伤口处郁郁葱葱的长了出来,薅也薅不净,剪也不剪不没,好像时刻在提醒我,那年翻的的那个跟头,好傻。

夜半撸猫

大半夜不睡觉还在外边溜达的人,要不是有心事,要不就是吃饱了撑的,我和室友大哥属于后者(大半夜炖鸡腿,我们也是赢了),吃完后,室友大哥那本来就是在健胃消食片帮助下消化的胃又开始胀了,他说:“走,出去溜达溜达。”,嗯,正合我意。

半夜的小区没了溜圈的大爷大娘显得没了生机,即使出现了怎么两个年轻的小伙子,也还是一样,但随着几声急促的“喵喵喵”,整个小区一下子变的不同了,不仅有生机,还有了一个小伙子不停咂嘴的声音。

我把它从车边的草丛里叫了出来,它看着也就刚刚一两个月的样子,白色的小身体上有着小奶牛一样的花纹,它停下了小心的看着我,我蹲下来欢喜的看着它,它似乎看懂了我是一个没有恶意的撸猫小伙,慢慢向我走来,我伸出手试探着摸它的小脑袋,它没有吓跑,也没有躲闪,瞧,我们的友谊开始了。

我一边摸着它,一边和室友大哥说:“干干净净的,看着不像野猫,估计偷跑出来找不到家了。”,说着我把它抱了起来,它还是喵喵的叫着,似乎还是不太相信这段意外的友谊,没走几步,它的四个小爪子就是开始挣扎起来,我将它又放到了草丛中,并叮嘱它:“赶紧去找自己的家吧。”,它转头钻进了草丛中走了,我们也继续开始溜圈了。

不知溜了几圈后,又听见了它喵喵喵的叫声,看来找家失败了,我们搜寻着它的痕迹,终于在停自行车的棚下发现了它,我继续咂着嘴叫它,有了刚才短暂的友谊,这次它大胆了些,从车棚跑出来后,慢慢的走到了室友大哥的脚边,然后用它的毛茸茸的小脑袋开始蹭室友大哥那毛茸茸的大腿,蹭完大腿后又跑到了我的身边,我伸出手,它又开始蹭我的手,它开心的咕噜咕噜起来,好像已经忘了找不到家这件事。

夜已凌晨1点半,室友大哥站在车棚前拍着肚皮,我坐在台阶上撸着猫,猫则享受着被撸的感觉,它时而钻进我的怀里,时而去蹭那毛茸茸的大腿,我们三个安静的享受着夜晚的惬意,可是它的家究竟在哪里?



如何形容一个人

美剧《生活大爆炸》里的谢尔顿说:“我就像是蚂蚁窝旁的小糖人,人人都想粘着我。“

智利诗人聂鲁达说:“我想对你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

王小波在《黄金时代》中说:“我们打了败仗,要是在古代,大伙就要一起去做奴隶,像你这样漂亮的姑娘会被铁链锁住,拴在大象上,走在队伍最前面。“

张亚东在《乐队的夏天》里点评乐队时总会说一句:“特别好。“

……

这些都可以去形容你。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