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谬Ⅱ

2020-05-11

非红即绿

色彩是这个世界最动人的表象,不同的色彩会给人不同的感觉,红色是活力,橙色是喜悦,黄色是希望,绿色是平和,青色是坚强,蓝色是宁静,紫色是神秘…… 一开始我以为我眼里这个世界的色彩和别人都一样,直到后来看了色盲图,才发现原来不一样,我回想起了小时候和一群小伙伴去山上采花根花(一种红色的,吃起来甜甜的花),他们很快就可以找到,不一会儿手里就一把,而我则呆呆的看着那郁郁葱葱的山坡,没有一点红色的踪迹,只有当他们把花朵拿到我眼前,我才能清晰的分辨出,哦,这就是红色的花根花,原来在我眼里,红色就是红色,绿色就是绿色,当它们相融,哪个多,就是哪个色,我的世界和别人的世界真的不一样,我也很庆幸这种不一样,它让我看到了更绿的山坡,也看到了更红的花朵。


吼是没有用的

学车的时候我总喜欢盯着前边的车屁股,前边的车停我就停,前边的车走我就走,可有时前边的车刚走红灯就亮了,我却依然在跟着走,结果就是一个急刹,还有教练气急败坏的大吼,他会一直吼到你没了脾气,吼到你开始怀疑自己,记得小学和初中的时候,老师也这样吼过我们,教育的方法虽然不科学,但的确会让你开始想一些事情,比如我为什么要学小伙伴扒其他小伙伴的裤子(找乐子),我为什么要和几个小伙伴逃课去玩双杆(上课太无聊),我开车为什么看着别人的车屁股(怕撞到他)……


心之所愿

欲望与意愿,前者听起来浓重,后者听起来清淡。记得青春期懵懂的时候,对于新奇的事物总有强烈的探索欲,比如恋爱,那时候对于女孩就会有那种强烈的探索欲,但因为不知该如何探索,所以就会发生一些很奇怪的事情,我们可以和一群小伙伴放学后愉快的骑车回家,可当两个人单独共处的时候却很尴尬,当时不解,现在明白了,那时候我们彼此心里都有一些不想让对方知道的想法,那些想法就是欲望——青春期的欲望,但欲望会随着时间被冲淡,剩下来的才是意愿,如果说欲望就是“我想吃排骨土豆炖豆角。”,那么意愿就是“我现在就去超市买排骨、土豆和豆角,嗯,可以再买点玉米一起炖。”,欲望可以给你一条崭新的路,而意愿却可以决定你在这条路上可以走多久。


心中有鬼

中国的鬼是人死后的灵魂,它飘渺不定,尤其是那些超生不了的,会一直在人间飘荡,用残害人来解心头的怨气;国外的鬼是死后身体的变异,行尸走肉,没有思想,见人就咬。我怕中国的鬼,从小就怕,那时总会有些大人吃完晚饭后,在村子的某个角落给我们这群小P孩儿讲那些灵异的事情,讲完后看着我们一个个吓的不敢回家,这些大人就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太坏了!我本身是一个爱幻想的人,讲完之后我会想那种画面,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想,这就是一个死胡同啊!后来一点一点长大后,经历了俗称的“鬼挡墙”和“鬼压身”,那两次吓得不轻,尤其是鬼压身那次,如果不是高中的舍友把我叫醒,我可能也就永世长眠了,其实这些灵异的事情用科学都可以解释,但解释归解释,还是改变不了那种恐惧。前几年试着看了一次鬼片,不行,真不行,晚上去厕所都不敢去,真是心中有鬼,处处有鬼啊。


爱的游戏

几日前看到怎么两个故事,都是讲夫妻的,故事一是这样的,丈夫天天上班,妻子负责每天的家务,妻子很久以前开车出了一次事故,之后就再也不敢开车了,于是丈夫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丈夫每天到家后就是吃饭喝酒睡觉,妻子每天就是做饭洗衣收拾屋子,日子一天一天的过着,终于有一天丈夫有了新欢,也厌烦现在的生活,提出了离婚,妻子歇斯底里的哭着:“没有你,我怎么过,谁来养家,谁来接送孩子……”

另一个故事是这样的,夫妻两个依然是丈夫天天上班,妻子在家做家务,但丈夫时常会帮助妻子做家务,妻子也会时常帮助丈夫修剪花园,还会去修理一些家具,妻子会夸赞丈夫的厨艺,丈夫也会惊叹妻子的动手能力,两个人生活看似平淡,但每天却总有不一样的感觉,仿佛彼此身上总有一些美好的东西未被了解。

当你信任某个人时,就会产生依赖,但好的情感却能让彼此共同成长,看似相融一体,但却又都保持独立,每个人都在完整自己,也在对方身上看到了美好的东西,即使一个人离去,另一个人也不会丢了自己,就像约翰·丹佛在《Love Is Everywhere》中唱的:“我知道人间处处有爱,请你放心的成为你自己,我相信人生可以变得更加完美,就让我们加入这场人生的游戏。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