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 41/ 价值进行时

2021-08-05


店里来了一个别的店铺帮忙的小伙,以前从来没见过,可一聊就停不住了。

他说他喜欢自由,不喜欢条条框框的拘束。

我感觉现在的店铺已经很自由了,可他还是觉得限制太多。

我们虽同处一个环境,但追求的东西不一样,自身的感受也会不同。

他追求的是他的理想,拥有自己的空间设计工作室。

我追求的就比较俗了,踏踏实实赚钱,把日子尽量过的好一点。

如果非说的大一点,那就是实现自身的价值吧。

可一想,我有什么价值呢?

首先,价值又是什么呢?

百度一下。

价值属于关系范畴,从认识论上来说,是指客体能够满足主体需要的效益关系,是表示客体的属性和功能与主体需要间的一种效用、效益或效应关系的哲学范畴。

所以,我的价值也就是对于外界需要来说,我的属性和功能。

我的属性并不强大,没有超人的钢铁之躯,也没有查理芒格的经济头脑,更没有老罗的轻松幽默。

我剩下的只有勤劳和耐心了。

没有强大的属性,也就没有强大的功能。没有强大的功能,也就完不成更难的任务。

瞧,认怂就在一瞬间。

可认怂归认怂,却不能认命。

人一旦认命,活着可就没啥意思了。

既不认命,那就得做点不认命的事情,也就是那些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的事情。

毕竟小属性也有小功能,小功能也能完成小任务。

那就来完成那些小任务吧。

来点时间,来点体力,再来点耐心,做个小兼职不成问题。

瞧,一个月下来,两千元也到手了。

但没想到的是,这不仅要付出时间、体力和耐心,还要付出些“肉”。

是的,一个月下来,掉了四斤肉。保持了半年的70公斤,一下子就下来了,心疼坏我了。

我跟表哥开玩笑说,这钱可是我拿肉换来的。

来点时间,来点脑力,再来点耐心,找个小平台更更我杂乱无章的现代小诗也是不成问题的。

瞧,三个多月下来,有收益了。

从无到有,虽然只是几毛钱,但文字能得到一些人的认可,也是让人开心的不得了。

而且有意思的是,我通过平台的数据可以看到观看人的地域、性别和年龄层。我发现,看的最多的人的城市是山东,性别是男女一半一半,年龄层是30-40占12%、41-50占20%、50以上占60%。

没想到我的文字竟然如此沧桑,吸引了怎么多的叔叔阿姨来捧场,哈哈哈

来点钱,来点脑力,再来点耐心,投投基金也是可以的。

年初的时候被割韭菜了,为此我下定决心,这一年得把割掉的韭菜再长回来。

读了几本理财的书,我发现最开始的那种一古脑投基金的方法太草率了,风险太高了。

研究一下,我盯住了几点买基金的要素,一是净值低;二是基本面OK;三是行业分摊;四是定投。

最近几个月重新调整了下手里的基金,又重新建了两个仓,每个月都做定投。

经过上个月的大跌,目前在持收益还是跟没有一样。但低净值的定投后期的上涨幅度会很大,涨只是时间的问题。

可理财的知识还得继续学习,这东西知道的多些就会少走些弯路。

来点勤劳,来点脑力,来点耐心,再来点体力,本职的工作还是要做好的。

家具销售这份工作跟以前的工作环境是不一样的,即使客人再少也比以前多的多,接完一个就能去接下一个。

你勤快一点,多打招呼,多接几个,也就能多成交一些。

如果点正碰见个需求量大的客人,耐心点,多带带,再把学的产品知识多白活白活,成交的单也就能大一些。

之前总觉得自己销售的技巧有问题,带不动客人,为此我也很是烦恼。

但昨天接待了一家三口看枕芯的客人,突然感觉不是技巧有问题,是我注意力有问题。

接待那一家三口时,我依然站在客人的角度去推荐,但等我们开开心心的聊开了后,我发现什么附加销售、情感框架、促单问句都用上了。

下班时我在想,我当时是什么状态,按书里说的应该是心流的状态,就是在专注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

那专注的状态真好。

瞧,所有的事情都在进行着,虽然有时候我也会烦恼,但也只是有时候。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