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ⅩⅩⅦ

2021-06-18

这一段时间看了、听了一些人的苦,突然觉得苦是所有人的经历中最普通的事情。但人们往往记住的苦都比甜要多,这或许就是人的本性。

以前总喜欢刻意的去分享一些快乐的东西,以为那样就会让自己快乐,也能让别人快乐。但现在好好想想,其实那些都是假象。如果自己不愿意看到心里最真实的情绪,无论分享多少快乐,到最后都是压抑。

想明白后,我掀开了心里的那层彩虹纸,把最真实的自己暴露了出来。我看到了一个沮丧、无力、弱小的自己,原来我是这个样子。

但当我一层一层的挖下去,却冒出了一片闪光的东西,一开始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直到一点一点感受后才明白,原来那是爱。

知道自己心里有爱的时候,我变得柔软了,我开始试着接受那个不愿意接受的自己。我也开始一遍一遍的去问我自己: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慢慢的一切开始明了了。

我不再为了自己的那份坚持辩解了,我把自己变成了对方,去好好体会对方的感受。我将感受到的东西都融进了自己的心里,心里也渐渐的宽敞了起来。

欲望会吞噬一个人,而爱却会让欲望变得光明。

爱也不是让人开始妥协,而是让人看到了更珍贵的东西。就像两个人争吵的时候,如果你爱他,你会想到一些美好的回忆,还有他伤心时的样子,然后你的心会变得柔软,你会放下自己的那份刻薄,去做一些令他开心的事情。

爱,确实会让人受苦的,但当你正视自己的那份爱时,你会明白苦是感知爱存在的必要过程。如果没有苦,那爱也将显得苍白。

现在,我不拿那些条条框框和自己较劲了,既然心中有爱,那就让爱继续。我相信,爱一能让我找到前行的方向。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