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Ⅲ之时间都去哪了

2021-01-07







2020刺溜的一下子就过去了,2021已开启……

这过去的一年时间都去哪了呢❓







做饭

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丰盛而开心。一下子也开启了这一年在疫情下的生活习惯——做饭。

这一年炒过的菜如果按次数多少排序的话,应该怎么个顺序:
1. 土豆炖豆角
2. 西红柿炒鸡蛋
3. 西红柿炒茄子、炒西葫芦
4. 炒豆芽、炒土豆丝
5. 小炒菠菜、菠菜炖土豆
6. 西芹炒肉、蒜苔炒肉
7. 蒜苔炒鸡蛋、韭菜炒鸡蛋、尖椒炒鸡蛋、香椿摊鸡蛋
8. 尖椒炒豆皮
9. 土豆豆角蘑菇炖鸡腿
10. 香菜炖豆腐、韭菜炒豆腐、小葱拌豆腐
11. 蒜蓉西兰花、豆豉鱼炒油麦菜
12. 橄榄肉末四季豆、宫保鸡丁
13. 蚝油生菜、拍黄瓜
……

都是家常菜,有时候不知道怎么炒了,就想想在家里我妈都做过什么菜,她都是怎么炒的。我虽然炒不出我妈炒的那个香味儿,但还是得到了室友大哥高度的赞美:味道绝了!哈哈哈



看电影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个人在家没事刷微博刷到了这三个影单。于是乎,这三个影单就成了这一年没事时的自我消遣。

这一年看的断断续续,只看了其中几部,印象最深的是那部《海蒂与爷爷》。

单纯的小姑娘、不善言谈但很暖心的爷爷、阿尔卑斯山美丽的风景,再加上温暖的剧情,好像在童话中一样。

看完电影,再一看疫情下的北京,高高的大楼、空空的街道、冰冷的空气,再加上远方冒着白烟的大烟囱,感觉也好像是在童话中一样,只不过这是一部黑色的童话。



养草

两年前买了一盆绿萝,又买了一盆文竹,绿萝养的是枝繁叶茂,可文竹我却给养的要死不活的。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我觉得绿萝也是。夏季的时候,盆里的绿萝得一天一浇,一忘了浇,叶就蔫了。还是放在缸里好养,一个星期补一回水就行。

有时候,我出门不在家,就得叮嘱室友大哥帮我浇水。前些天去西安忘了叮嘱了,结果一回来,文竹叶黄了,薄荷叶干了,绿萝也蔫了。

唉,自己的“孩子”还真得自己照顾啊!哈哈哈



闲游北京

因忘带身份证而去的圆明园。

因忘带身份证而去的西山。

这一年身份证总是忘了带,年末与熊去西安也忘带了,从西安回来去医院测核酸又忘带了。

一开始我还责备自己,后来,我就不责备了,我直接开始嘲笑自己,哈哈哈

划着船看小鸭子游啊游的颐和园。

事不过三,身份证终于带齐了。我说颐和园可能就是今年的一个坎儿,行,这坎儿过去了。

有着美丽的芦苇塘子和迷人夜景的大运河公园。

玩了两下午碰碰车的欢乐谷。

新开的音乐过山车太好玩了,虽然速度比极速飞车慢一点,但轨道长,还有一段上下起伏的小坡道,坐着既刺激又舒爽,哈哈哈

韩美林的艺术展览馆。

韩大师对于人体艺术的理解是最接近自然的,人体该是什么样子的就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这不是俗,这是众人本性里都会被吸引住的东西。

与两个阿姨探讨基督和科学的梨园公园。

两个小时的探讨,最后的结果就是,宗教所说的事情是科学的模糊结论,科学是宗教模糊结论的真实解释。

比如宗教所说的轮回,两个阿姨认为人死后会化成人或者其他物种继续存在于这个世上,我认为人死了就是死了。如果死后的骨灰被撒入大海,那就会被鱼虾吃掉;如果死后是天葬,那就会被秃鹰吃掉;如果死后被埋入土里,那么就会被微生物吸收,你可以认为这个人化成了鱼虾、秃鹰和细菌,但其实人死后不会化成任何东西,他只是被其他生物消化掉了。



考试

20年过的两科都很幸运,可能是判卷老师手下留情了。

记得英语从上学到最后高中结束一直没有及过格,国统也是考前十多天才开始学的,没想到都过了。

剩下还有五科,今年得加把劲了。



出京之行

每次回家都会带着小侄子到山上转一圈儿,看看山、看看树、看看整个村庄。

与熊的多伦之行,第一次看见那么大的草原,虽不是电视上面那种一望无际、牛马成群的大草原,但同样很美。

独自一人的三亚之行,下了海、玩了飞龙、潜了水,嗯,还想再去一次。

顺子说自己开了一个板面店,听完不久后,我就去蹭了一碗。

19年12月份我独自一人去了平潭,回来不久后,疫情就开始了。20年12月份我与熊去了西安,回来不久后,疫情又开始反弹了。今年12月份之后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跑步

20年完成了半马,21年继续,争取跑次全马。



阅读

去年阅读习惯保持的还不错,几乎每天睡前都会看一会儿书。但看的书太杂了,今年可以看一些关于科技和生态的书。







2021又将发生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