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事ⅩⅣ

2020-10-28

Part 1.

“我不心疼那些钱,我心疼的是我的那个小团队没了。”二姨家的堂弟在微信里和我说着。

堂弟比我小4、5岁,好多人都说我们俩长的很像,但他长的更靓仔一些,因为他有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而且笑起来是那种暖中带坏的感觉,如果他一边带着那种笑,一边再用那双大眼睛盯着你,你很可能就会被吸进他的眼里,这就是他独特的魅力。

可这些年我们都没怎联系,关于他的事一直都是从家里人的口中得知的。去年听家里的人说,他在我们的县城里开了一个健身馆,我一听,小伙子,可以啊!

其实他这些年在北京一直都在做健身的工作,从一开始的每天街边发传单,拉客户,一点一点做到了有了自己的小组,后来开分店,老板直接交给了他去管理,这些年他一直都在踏踏实实的进步。

团队、经验和资本慢慢的他都有了,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回县城自己开一家店。

招人,引资,选地,说干就干,健身房就怎么开起来了。

他看着是老板,但也是打工的,他和员工一起去街边发传单,拉客人,一下子好像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样子,但他的心气可比最开始高了很多。

客人慢慢的一点一点多了起来,他们的努力有了成果,但就在这时疫情来了,店关了一个月又一个月,刚刚好起来的迹象瞬间就付之一炬了。

最后商场决定不让开了,他跟手下的小伙伴说:散了吧,你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吧,店开不了了。

钱没了,人也散了,他也蔫了。

他在家里一直待着,待了差不多半年才出来找了份电话销售的工作。我问他:你赔了多少钱?他说:二三十万吧。我感叹:是赔了不少啊。他说:我不心疼那些钱,我心疼的是我的那个小团队没了。

这世间确实是,人只要在,就还能有机会,人没了,什么也就都没了。

堂弟重情重义,为人真诚,待人和善,我相信,只要他在,一切就都还能重来。

Part 2.

“超,你怎么来了。”阿姨笑着对我说着。

前几天和顺子通过电话后,我就想着哪天去看看他,然后蹭碗面吃。看了看班表,嗯,24号休息刚好。

见人按说都得提前说一声,可这次我不打算提前说,我准备悄悄的溜过去,然后给他个惊喜。

记得上次回家的时候,我就没跟家里说,等我下车往家里走的时候,我爸正好从小区出来,他老远的看着我,看着看着就笑了:诶,你怎么回来了,咋没说一声。我也笑了:想回来就回来了。

从北京到石家庄,高铁一个多小时。下了车,我打开了导航,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顺子的面馆,我看了看店门口上面的招牌,刘记板面,没错,这就是顺子的板面店了。

进门,店里一个人也没有,我冲后厨喊了一声:老板,来碗面!阿姨一边答应着,一边擦着手从后厨走了出来。

“超,你怎么来了!” 阿姨笑着对我说着,我也笑了:我来蹭碗面,哈哈哈。

阿姨拿起手机给顺子打电话:你到哪了?超来了。不一会儿顺子就骑着电动车回来了,一进屋也笑了:超,你咋来了!

有些人,想去看就去看了,不用多说什么。

阿姨说:前两天进来一个小伙子,个头啥的都特像你,还以为是你呢。瞧,现在不用以为了,我这不就来了。

对于想见的人,你不说想见我也想见,你若说想见我,我马上就去见你。

生命不长,生活也不易,想见的人去见就对了,没有那么多道理。

#刘记板面地址:石家庄·华西路与维明北大街交叉口#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