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种植它们

2017-01-15

这是我租的房子的窗外,窗台和铁栅栏之间只有大约10多公分的宽度,一开始都是垃圾,低眼看去一遛荒芜,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了一株绿色的小东西后,我决定把它收拾出来。

收拾好后才发现它们的脚下只有一点点土而已,大部分的都是硬邦邦的水泥,于是我又到附近的公园挖来了些土回来。

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土后,看起来好多了,但却显得有些空旷,如果它们有些朋友就好了。

于是乎我给它们买了一些朋友回来。

这样感觉好多了,它们可以静静的等着它们的朋友出生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它们的第一个朋友出生了,这也意味着窗外的这片小土地,从此开始需要充足的水分供给,我看了看屋子里现有的东西,决定做一个自动供水装置。

乍一看,这只是两个简简单单被糟蹋过的易拉罐,但如果你看了下面的制作过程,你会发现原来它们是一个堪比原子弹般精密的装置。

这是所有的制作工具,过程很简单。首先,用改锥在易拉罐屁股的中心戳出一个小洞;接着,把折断的棉签插入小洞,然后不停的来回抽插,直到感觉棉签插入后松快即可。

最后,用剪刀把易拉罐的盖子剪掉,在任意侧口处剪出一个小舌头,并将其折弯,将易拉罐里面灌满水,然后挂在窗外,这样,一个堪比原子弹般精密的装置就制作成功了,每个易拉罐都会以每3秒1滴的速率浇灌着下面的土壤。

日复一日,它们的朋友渐渐的都顶破了头上的土壤,露出了嫩绿的叶子,在阳光里飞快的生长着,每天早晨起来,我都会先推开窗看上它们几眼。

有一天早晨,我刚推开窗就看到了它,吓我一跳,但它却丝毫未动。

中秋节回家呆了几天,等回来时它们的朋友已经长高了几公分,而且已经有了成年香菜的样子,但大部分都被窗外的风刮倒了,只有少数几棵还矗立在那里,我把从奶奶家里带回来的豆子也埋了进去。

过了十多天,这颗豆子就长成了这个样子,也许是因为土壤不够厚、阳光不够充足和没有搭架的原因,它的叶子开始打卷了,而我却只能改变其中一个因素,那就是搭架,我找了一根木棍支在了它的脚下,把它的头须缠绕在了木棍上,我希望它能多活一些时间。

令我高兴的是,它们一直活到了立冬之后,而令我失落的是,我看着它们一点一点的被冻死,但这无法阻挡我继续种植它们的愿望,于是我又去公园挖了一些土回来,找了几个纸盒,继续种植它们。

差不多十多天,它们就长的有模有样了。

但好景不长,它们就像得了肌萎缩一样,慢慢的都枯萎了,我又看着它们一个接着一个的死去了,但是这仍然无法阻挡我继续种植它们的愿望,我重新找了个大盒子,继续种植它们。

现在,它们是这个样子,我不知道它们能坚持多久,但只要有机会,我就会种植它们,我喜欢看着它们,无论是出生还是死去。